親愛的廖爸爸…
昨天是你的生日,我在公司加班到十點多的時候,廖二小姐打電話來問我祝你生日快樂了沒,我才突然記起,怎麼忘了撥通電話給你。
電話接通,我說我還在加班,問你在幹嘛?你帶著濃濃的倦意說你沒有在加班啊,你在宿舍看電視要準備睡覺了!!
我說,親愛的爸比.今天是你的生日也,祝你生日快樂啊!有沒有吃蛋糕呢?
你告訴我,你有吃了蛋糕,不過是別人的也,因為別人也生日,但是別人不知道你也生日,所以你吃的是他的蛋糕!
聽到你這麼回答,我的心突然酸了一下,怎麼別人的爸爸有蛋糕慶祝生日,我的爸爸卻沒有
趕緊先問好你什麼時候要回台灣,我要配合著調一下我的假期!還叫你要小心身體健康,就急忙掛線
開始排定了廖二小姐.裾寶貝.廖太太和你的媽媽,要一通通撥電話給你,讓你有被重視關心的感覺!
好不容易下了班,我邊騎車邊想,我童年時期關於你的記憶其實都是不太愉快的部份
我一、二歲的時候給你媽媽帶大,你和廖太太每個月會來看我一二次,有一天,奶奶說:「玲玲乖,我們趕快洗好香噴噴的澡,換上漂亮的裙子,等一下爸爸跟媽媽要來看你唷」,我穿著漂亮的衣服笑
的好開心,結果就在你抱起我的那一剎那,我卻因為陌生在你的肩膀大哭了起來。
 
還有一次,那時我讀幼稚園,全家擠在一個台南小眷村的舊房子裡,在一樓的後面有個約莫十多階木梯,爬上去後,一片薄薄的木頭把空間隔成了一大一小,媽媽帶我和妹妹睡大間的榻榻米,你一個人睡小間的彈簧床,我每晚睡覺前,媽媽會先幫我包好圍肚肚,我就咬著奶嘴拖著我的軟軟枕頭跑到你的小隔間要跟你一起睡,原本每次你都說好的,卻在某天晚上發了一頓大脾氣,說你才不要跟我睡,叫我回去睡自已的位子!我邊哭邊去跟媽媽告你的狀,之後就再也不敢說要跟爸比睡的事
 
我升上國中後,有一年的過年,大家圍著桌子吃團圓飯,聊啊聊的,就突然說起你最偏心,只喜歡妹妹,對我最不好,你一直辯解說你才不會這樣,我小時候都@#$%,然後你就會#*&^……我聽著聽著,覺得鼻頭愈來愈酸,因為那時我們的關系並不好,就一個人躲到廁所偷偷掉眼淚,心裡還一直念著,總算有人了解我,知道爸比最不公平只愛妹妹都不愛我…
 
現在我的年紀愈來愈大,因為你去大陸工作,我又北上求學,我們每年幾乎只能見三上、四次的面。
陌生感日益增加,雖然明明是一家人,但互動卻非常的不緊密,而且那時你每次回來,嘴上老是掛著大陸哪裡好哪裡棒,東西又便宜…我每次都愈聽愈不是滋味,甚至會覺得你老土.覺得你脫節
 
一直到你五十歲生日那年,我們的生日剛好碰上了同一天,全家人圍著蛋糕快樂的唱著生日歌,我突然驚覺到,你怎麼突然就五十歲了,「五十歲」應該算是個老人家了吧,我的爸爸什麼時候變成老人家了我都不知道…
我開始慢慢的回想你的一切,媽媽常說三個女兒裡,我長的像媽媽,但是個性卻和爸爸如出一輒。因為我們的生日相近,又都是獅子座,俗話說的好,一山不容二獅,我們的相處模式總是誰也不服誰。同樣的,我們雖然渴望舞台.渴望被關心.渴望掌聲讚美,但卻也非常的害羞和低調,不習慣被讚美和讚美人.不習慣被關心和關心人…這二種衝突的個性,常常是我們把自已關在自已的小小象牙塔。愛面子的你,因為妹妹小時候功課好,人長的漂亮,笑起來又甜美,最愛帶著她出席各大小場合,聽著大家對妹妹的讚美,最讓你有成就感,所以把她當成掌上明珠的寶貝著。反之,我不愛寫功課,長的又胖又醜,還有一個米粉頭,最不討你的歡心。我因為自已的好面子,明知道很多時候,只要跟你撒個嬌就不會讓我們二個關係變的更差,卻怎麼也不肯低下頭,承認自已的不是。導致在媽媽帶著二個妹妹搬回南投照顧外公的那段期間,我們二個常常一整個星期也說不到十句話。
 
親愛的爸比,此時此刻我卻覺得和你異常的親密,其實我們根本就是一樣的人,我只要靜下心想想,我會因為什麼開心、因為什麼難過、因為什麼快樂、因為什麼生氣,就會知道在很多時候,該如何和你相處。我想,聰明如你,應該有發現我愈來愈會向你撒嬌,愈來能和你聊上很多句的話,只是我們都害羞,開心高興都只放在心底不說出口。
 
你年輕時,為了要支撐整個家庭的生計而勞心勞力,現在開始常常會聽到媽媽說你向他抱怨身體很多地方都不舒服,卻又不敢去身體檢查,怕真的一被檢查出狀況,妹妹們還小,我和媽媽又還養不起家,那整個家該怎麼辦。
 
我說真的,親愛的爸比,是我不夠爭氣,都二十多歲了,還沒有辦法幫你分攤多些的家計,但你要知道我很加油,雖然我沒有很漂亮的學歷,沒有很漂亮的外表可以讓你覺得很光彩,但是我有努力的認真工作,還有幫媽媽揮別家庭煮婦的沈悶生活,走進超市打工;我有想辦法多接一些團,多帶一些團,儘量讓自已可以多賺一些錢;我有儘可能的讓盈媜在台北有吃有住不讓你和媽媽擔心;我有多試著和你把距離慢慢拉近。其實我想我的努力,你應該都有看到,只是我們都很害羞,雖然愈來愈愛對方,但嘴巴上就是怎麼也說不出來…
 
祝你生日快樂,我是廖大姐,是希望有一天也能成為你的榮耀的玲玲…我們二個都是家裡的老大,我們都要加油…你要加油,雖然一個人在大陸工作但還是要照顧好身體;我也要加油,希望能儘早分擔你身上的重擔,畢竟,沒有你,也就不會有我的存在。謝謝你了給我一個機會,讓我看到這個彩色世界酸甜苦辣。
 
我真的很愛你和媽媽,而且愈來愈愛愈來愈愛…祝你生日快樂天天我親愛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