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事情是這樣的
最近身上開始在腿、腰附近 出現了數個奇癢無比的紅點
原本以為只是夏天到了蚊子咬而沒有理會
但是隨著紅點們由紅豆們-->大豆們-->紅棗們 一天天的長大 才開始覺得不對勁
剛好在同事mini(就是那個很會煮麻酒雞的mini) msn抬頭上 看見了這麼一段文字
「癢癢癢 身上開始出現一堆包 媽的 去死吧跳蚤 不要再來咬我了」
我鼓起勇氣 趁著中午休息時間 撩起……長褲 跟他比對了一下彼此身上的紅點
看著相似度99%的紅棗們一家親 OH YA 原來我也中標了
下午趁著不太忙的空檔 上網找了許多跳蚤的相關資訊 

跳蚤的體積非常小,肉眼幾乎看不到,時常躲在地板、地毯等縫隙裏。

一旦跳到人身上,一下子就可以把人叮的全身奇癢無比。跳蚤也是可怕

的傳染媒介,中世紀歐州的黑死病,就是因為跳蚤將鼠疫傳染給人類,

造成人類的浩劫。

消滅跳蚤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吸塵器,吸除後的塵芥用塑膠袋密閉

包妥,再交給清潔隊員處理。另外,也可以用殺蟲劑,針對地毯、地板、

牆角、縫隙加強處理。附近的野貓、野狗經常出沒的地方,加強消毒,

才能根絕跳蚤的滋生。如果跳蚤實在太多,那就要請專業者的病媒防治

業來幫忙處理喔

參考資料 環保局

以上是比較官方的說法 另於雅虎神提供的資訊就有趣多了
用吸塵器、酒精、殺蟲劑、驅光性水淹法、電蚊拍、必安住、依必朗、蚤不到
跳蚤項圈、蒼蠅黏板…等
因為瑪姬家沒有吸塵器 又不想殺蟲劑殺死跳蚤也殺死自已,而且我又不是狗狗
實不適合蚤不到和戴項圈…
最後 在星期四下班時到屈成事 買了必安住、依必朗、酒精 準備來個蟲蟲大戰
晚上睡覺前 先來試試驅光性水淹法 準備材料(檯燈、水桶、水)
地板上點了一整夜的檯燈除了讓我睡不好外 早上檢查時並無發現淹死的蟲蟲-->失敗
4/4星期五  早上九點醒來 開始了瘋狂大清洗 被單*2、涼被*3、枕套*5、被套*1
+一堆外套牛仔褲髒衣服…足足洗到了PM04:00
接著在準備到自助洗衣店用高溫殺菌法烘乾洗好的衣物前 關閉所有室內門窗
打開了必安住水蒸氣式殺蟲劑  看著白煙開始裊裊  就快快樂樂的出門了
(PS使用必安住水蒸式殺蟲劑 需人畜離開室內2HR且過後至少需通風30MIT後才可返家)
結果回家到  躺在地上的 除了三隻蟑螂+二隻蚊子+不知名的小蟲數隻…外 卻還是沒看到半隻跳蚤
隨後開始下一個流程 用稀釋過的依必朗 擦了全屋的地板*3
用稀釋過的酒精 擦了全屋的傢俱、瓶罐、器具*1
好不容易快凌晨一點 也被依必朗洗過的瑪姬 在乾乾淨淨的家裡 躺在乾乾淨淨的床上
心裡希望的是  在我家白吃白喝的跳蚤們  請上路吧  瑪姬家可是很危險滴~~
4/5 因為前一天太累而睡到AM10:00多 早上醒來 數一數身上的紅棗  很好沒有增加
OH MY GOD 希望這次的蟲蟲作戰 我是真的成功了…
 
PS 因為覺得殺生太多 4/5我吃了一整天的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