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武陵-登山口紮營

一開始就是不好的狀況連連

集合時間遲到,忘了買小瓶礦泉水,到武陵的路上又暈車想吐

凌晨三點到了登山口,氣溫變的像冬天一樣,

在隊友幫忙下,架好了帳蓬,趕忙鑽進去換上長袖和長褲。

因為懶的打開睡袋,只披了件外套,就想撐著睡覺

愈睡愈冷,愈睡愈昏,明明心裡想著冷,耳朵聽到帳蓬外咻咻的風聲

卻又累到沒辦法打開睡袋

就這麼醒醒睡睡,迷迷糊糊的撐到天亮...

雪-4.jpg    

登山口—七卡山莊—哭坡—雪山東峰—三六九山莊

經過了一夜反胃和全身冷透的難眠,終於到了該出發的時刻

把分配好的公糧和2200ML的礦泉水塞進包包

OH~~ 揹在身上,真是不輕鬆的負擔

簡單的御飯糰在嘴裡咬了好久,就是吞不下

上廁所爬了短短的階梯,就覺得有點喘不過氣和無力

腦子裡亂糟糟的想著,之前慢跑、快走、爬樓梯的練習都哪去了

雪-5.jpg  

登山口—七卡山莊的2公里階梯上坡,是公認最輕鬆的2公里

剛開始的200公尺,倒也還能跟的上大家的進度

接著,開始愈走愈慢,愈走愈喘,耳鳴的耳朵只聽的見心跳的重擊聲

呼吸和步伐一直找不到適合的節奏,愈不舒服愈心急,開始害怕自已上不了山。

還好有嚮導一直陪在身邊,教我放輕鬆,分散我的注意力

而且在我狂流鼻水又找不到衛生紙時,對我說:『在山上,你可以做到你想做的事』,

所以那些被我鼻水甩到的花草樹木...我...

   

 

雪-2.jpg  

七卡山莊遇到了一個背超級重裝的山青大哥,他的行李大到超不可思議的

再看自已的『小』包包,幹嘛自以為是千金大小姐,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

調整好呼吸,做好心理準備,開始慢慢覺得步伐輕鬆很多。

除能了跟上大家,還能沿途看看山看看樹看看雲,遠遠發現一個很像玉山的山頭,

大家拿起相機猛拍,後來證實我們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DSC04938.JPG  

繼續往前走,眼前出現一個漂亮的陡坡,嚮導邊吃柳丁邊悠哉的說那就是待會要爬的哭坡,

好了 ! 這下是真的想哭了。但就慢慢走,累了就休息,哭坡倒也沒有想像中難以穿越,

反而是在哭坡之後的小黑森林,遇上了撞牆期。

背包壓著肩膀好痛,心跳和呼吸不受控制,登山杖撐的手好痠,蒼蠅飛來飛去

樹枝石頭好難走,種種不愉快的念頭揮之不去...

 DSC04962.JPG  

我人生的第一個百岳--雪山東峰入手,原本還覺得自已傻,把重裝背上山坡,卻在山上

遇到一群豐原來的山友,家裡在做登山背包,看著我們這群菜鳥,包包的高度不對、

穩定性不夠、繩結拉不夠緊、施力點放錯...被他們邊唸邊重新調整過的背包,

背起來真的輕鬆多了,好不容易到了三六九,以為可以輕鬆的好好息一下了...

 

誰知道...我的苦難才正要開始

雪-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