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中秋節是什麼模樣…
前二年的中秋節都在帶團,只能隔著電話聽媽媽說他們大家吃好玩好的很開心
去年的好一些,兄弟帶可憐的我去參加慈濟的中秋聚會,雖然吃的是素食版的烤肉和大家自製的蛋黃酥、檸檬水,但是師兄師姐們都很熱心的招呼,兄弟還帶我上鳶山賞月…過的也相當的有味道
今年的最棒,帶完不太愉快的巴里島團,剛好可以回家過節…事情是這樣的
17晚上到家已經是18凌晨快一點的事了,整理照片洗個澡又三點才睡…妹妹早上十點叫我起床要幫我買早餐時猛然張開眼還以為自已在帶團睡過頭要到大楣…十二多吃中餐到一點多…東晃西晃到電腦前要寫巴里島遊記好不容易寫到三點多,一個不小心存檔沒按好就全部消失…因為太生氣而急速喝完一瓶很不便宜的morning cafe …就又一直想怎麼時間過這麼慢…還等不到六點媽媽下班帶我去烤肉…
最後到了舅舅家,和大家吃好玩的很開心,還跟他們分享了我帶團的機車事…最後以幫6+0小姐吹生日蛋糕做結尾…幸福又興奮的心情只持續到要整理散落在一地的行李又開始低落…
今天早上心不甘情不願起床…搭車回台北,心情持續低落…低落到連看手扎情緣都會讓我掉眼淚…
 
你的中秋節是什麼樣?在異地加班??在軍中操課??在租來的房子一個人等著明天要上課開學??
無論如何都希望大家過的好,就算今年不好…明年的也要加油…就像我一樣,現在彷彿還可以聽到小表妹吵著要我陪他玩仙女棒,家人們討論明年要去東京玩的嘻笑耳語;嘴裡彷彿還有妹妹的生日蛋糕、大舅的冷泡茶、特製的烤肉醬吐司、還有超厚的烤豬排……夾雜在一起的幸福滋味…
 
唉…要是天天都是中秋節就好了……
 
9/19 pm05: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