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買了蔡康永的新書 有一天啊,寶寶...
其中有一篇文章 讓我很想跟你們分享...
 
深山裡有一隻鳥
唱了有史以來小鳥能夠唱出的
最好聽的一段歌
唱完以後,小鳥就飛走了。
沒有任何人聽到這段歌聲。
那麼這段歌聲,
曾經存在過這個世界上嗎??
 
我覺得這段文字寫的很棒 其實大家也可以好好想一下
接下來要說的是跟上頭這段文章 好像有關.但也好像沒關的事情
.
.
今天是黑色星期一
早上上班 先是接到了曉嵐寶貝的電話 說他的爸爸今天早上六點多往生了
傍晚下班 接到了零下的電話,說小喬姐姐的媽媽今天早上八點多往生了
還有零下自已的表哥也在今天往生…
他們除了在同一天 上天堂當天使這個共同點以外
還有另一個共同點 -->死於癌症末期
 
呼…其實我爸爸最近也是生了這樣一個病
每當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別人
大概會聽到的回音就是
「哦 這樣啊 你要堅強哦 」
「我跟說啊 人本來就是會死掉的 只是時間早晚而以」
「有空多回家陪陪爸爸吧」
「你要多安慰媽媽啊 要加油哦 不要太難過了」
.「我想 你該要有點心理準備了」
 
.
嘿. . . 我一直覺得 癌症 不就是一種很容易得到 也有機會治好的病
為什麼你們都一幅我的爸爸快要死掉了 的樣子
所以我很不愛告訴你們 有關於我爸爸生病了的這件事
我爸爸還會一直活一直活一直活很久
我是一直這麼告訴著自已...
 
不過 今天一口氣就有三個血淋淋的例子攤在我的眼前
好像一直堅持著的相信  就不再這麼有說服力了…
 
我一直在想著 上天把這些事情 放在我的眼前 到底是想幹嘛
要提示我些什麼嗎??還是要讓我明白些什麼嗎??
還是要我注意些什麼????
想了又想 我好像理出了一些頭緒 卻又還是有很多的想不透
 
人的生命真的是很脆弱的 就算是美國總統這麼有POWER的人
一不小心一口氣換不過來 就也只好放下當美國總統這件很偉大的事
而被帶到天堂(其實也不太確定他會不會上天堂)當美國天使
 
所以我們被生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是為了呢??
以前有聽過很多芭樂的答案(平哥那一組TEAM的芭樂 我不是在叫妳哦)
什麼是為了受苦受難啦 為了學習愛與被愛啦 為了東為了西...
其實我一直到現在 在這個所謂的「人間」過了二十四年半了
也還是不太清楚 自已來這個世界到底是為了什麼
不過 既然 人生苦短(其實也還蠻長的)
好像應該讓自已去嘗試更多的喜怒哀樂
讓自已去學習各式各樣好的壞的東西
想做的就要把握機會去做 不然時間一過  或許你就再也沒辦法做那件事了
譬如說 我曾經很想當明星  但現在的明星都是弟弟妹妹級的人了
譬如說 我曾經很想升學  但是現在要顧慮的事情更多 也或許再沒辦法重拾書本
譬如說 我曾經很想把鋼琴好好學好   但是現在學音樂是很貴的  我放棄
我曾經很想做的事情有很多很多 但是因為我沒有去做  就再也無法去完成
 
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  生命中有很多這樣不大不小的遺憾
或許今天發生這些事情
就是老天在告訴我 對於自已的人生 我應該要再過的認真、投入一些
想做什麼 就要捉緊了時間去做 ...
不然以後上了天堂  就不能臭屁過其它的天使
 
「小鳥唱出了有使以來最好聽的一首歌」
「但沒有人聽到過  那麼這首歌 曾經存在這個世上嗎」
我想 這首歌 只要小鳥自已覺得很棒的話 那就是真的很棒
就算沒有別人聽到 但是小鳥自已知道啊  這樣子就夠了吧..
 
呵呵 小喬姐姐的媽媽...可惜啊 我星期五送去你最愛吃的蓮子酥 你恐怕是沒吃到了
呵呵 曉嵐寶貝的爸爸...你的病跟我爸爸的是同一種 但你一直很堅強 我會告訴爸爸
你的故事  希望他也能好好的加油
呵呵  零下的表哥  我知道你也還很年輕啊  更讓我知道要好好照顧自已的身體
 
你們都上天堂啦…但是我真的覺得你們是我的天使
要不是有你們 我也不會開始好好認真的來思考這些問題
但願我接下來的人生  儘量不要帶有遺憾
能夠過的又充實又滿足  但不要只是有快樂而以  一定要來一些大風大浪什麼的
這樣我才會更知道快樂的珍貴!!
 
今天是黑色的星期一…
適合聽一些悲傷的音樂…
你說 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