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要分享一部很讚的電影-->人魚朵朵
是在去泰國的飛機上看到的 
中文片名:人魚朵朵
英文片名:The Shoe Fairy
演員:徐若瑄、周群達、堂娜、朱約信
劇情簡介:

朵朵出生時是不能走路的。

當別的小朋友在玩耍,她只能在家讀著童話故事書。她最喜歡的是人魚公的故事。朵朵十二歲時,在醫院裡睡了一個像白雪公主一樣長的午覺,醒來之後,七個小矮人送她一雙可以走路的腳。從此,朵朵長大成為一個走路很優雅、穿什麼鞋都很好看的女生。也變成一個非常非常喜歡買鞋的女生。

朵朵在小小的傑克出版社做小小的會計,偶爾老闆也會請她到附近的插畫家裡拿稿件。神秘的插畫家永遠只把門開個小縫縫,遞個牛皮紙袋出來,所以沒人知道他長什麼樣子。有一天下午,朵朵的智齒痛得要死的時候,闆又要她去取件。就是那顆要命的智齒,讓她走進路旁的微笑牙醫。張大嘴巴,以最不優雅的姿態,迎接生命中的白馬王子。其實她是躺著大叫了一聲,鞋子從腳上掉下去,微笑牙醫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美麗的鞋子,和腳。他對朵朵一見鍾情。經過三十次順利的約會,朵朵答應了微笑牙醫王維孝的求婚。

從此王子和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王子每天都會讚美公主,公主持續購買鞋子,於是家裡的鞋櫃,就要從雜誌區擴大到暢銷排行榜。

有一天,維孝終於對朵朵說:妳是不是可以試試看,不要再買那麼多的鞋子?朵朵雖然內心不願意,但是為了心愛的維孝,朵朵說服自己,開始繞道錯開每一家鞋店。

某一天,神秘插畫家的門縫,突然跑出一隻小貓,朵朵趕緊幫插畫家追貓。不幸在一家精品鞋店外捉到小貓,朵朵回頭看見櫥窗內華麗的紅色舞鞋。只是試穿一下應該沒關係吧!她告訴自己。櫥窗內的紅鞋子,紅色緞帶驕傲地搖曳著,誘惑著朵朵。不行,我答應微笑不再買鞋的!朵朵走出鞋店,依舊忍不住回頭看紅舞鞋最後一眼。這時突然意外發生了...

拍攝理念-李芸嬋(編劇.導演)

有些事我總是不明白…為什麼巫婆一定得死?人魚公主想用聲音換取的到底是腳、還是王子?王子和公主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然後呢?很久以後呢?

如果人魚公主把尖刃刺向王子的心臟?能讓人獲得單純快樂的,也許是華服和玻璃鞋?

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

於是我有了朵朵。一個原本沒腳,每天讀著巫婆慘死的童話故事的小女孩;後來她得到一雙腳,卻變成一個非常喜歡買鞋的女生。如果她不把試穿過的鞋子買下來,鞋子就會哭出來。朵朵在鞋子的天堂裡得到小小的滿足,就像我所認識的許多女生一樣。

於是我有了朵朵。一個輕輕鬆就遇到左手拿著鮮花、右手拿著劍的白馬王子的朵朵公主。順理成章地王子和公主就過著事事不順、但又可以一笑置之的幸福快樂的生活。可是幸福真的這麼容易就可以得到嗎?朵朵忘了巫婆的詛咒,忘了自己的諾言,在紅色舞鞋的誘惑下,再度失去雙腳,失去所有所有美麗的鞋子。但真正的幸福會在失去雙腳之後才到來嗎?

於是《人魚朵朵》就像一本可愛的童話故事書。朵朵穿梭在古今中外的童話故事之間,尋找她的幸福,並且懂得珍惜。就像我們穿梭在自己現在和過去的故事之間,尋找幸福的答案:是鞋子、王子、還是孩子?是一個人、兩個人、還是三個人?

哦哦哦 我也想當朵朵
朵朵有好多好多好漂亮的鞋子
朵朵有好多好多漂亮的上衣和裙子
朵朵有開微笑牙醫的王為孝
朵朵有很酷的老闆很妙的工作
朵朵有平平淡淡卻又幸福的生活
朵朵有即使失去雙腳但卻還是能堅強的對面一切的勇氣
朵朵有把不開心的事都變成開心的魔力
朵朵有可愛的微笑
朵朵能讓大家都很喜歡
朵朵有一隻黑羊一隻白羊
 
我也想當朵朵  那麼 就從
有一雙美麗且能帶著我前往幸福的鞋子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