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剛才的午餐時間 有沒有飽餐一頓啊??

俗話說:「吃飽了 好幹活」

 

和你分享二首聶魯達的詩

是和食物有關的!!!

 

我的心上人,芹菜和食槽之后,

紗線和洋蔥之小豹,

我喜歡看你的迷你帝國火花閃耀:

你的武器是蠟,酒,油,

 

大蒜,為你雙手而開啟的土壤,

在你手中點燃的藍色物質,

化夢境為沙拉的移轉本事,

捲縮於花園水管中的蛇。

 

你,帶著撩撥香味的鐮刀,

你,帶著發號施令的肥皂泡,

你,爬上我發狂的梯子和樓梯。

 

你掌管我字跡的特質,

且在筆記本的沙粒裡找到那些

正在覓尋你芳唇的迷途的音節。

 

 

街道浸淫在番茄裡:
正午,夏日,
光破裂成兩片的番茄而街道帶著果汁奔跑,
衝進廚房,接管午餐,
安靜地定居在餐具架上,
跟著玻璃杯,
奶油碟子藍色的鹽瓶。
它有它的光亮,
漂亮的威嚴。
真不幸,我們必須暗殺:
一隻水果刀撲通進活生生的漿果,
鮮紅的內臟,
一顆鮮艷深沉,
取用不盡的太陽淹沒了全智利的沙拉,
愉快地用金黃的洋蔥塗飾;
而為了慶祝,
油脂——橄欖樹柔順的精髓——讓自己掉落到它張裂的半球,
甘椒也加上它的芬芳,
鹽,它的磁力——這是白日的婚禮:
荷蘭芹誇示它的小旗子,
馬鈴薯歡騰著,
烤肉的香味把門都擊倒了:
可以吃了!
快走啊!
在織著夏天花紋的桌子上,

番茄,
我們地上的星星,
我們繁複而肥沃的星星,
炫耀著它們的迴轉,
運河,無骨無殼,
無鱗無刺的充實與豐滿,

賜給我們艷熱的節慶和擁抱一切的新鮮。

 

唷嘿 吃飽了好幹活

我最近 有很多想看的書 ,拼一點

說不定 這個年假就能看完了

我最近 很多事 不知道怎麼做比較好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這二句話 我可是非常非常的相信

但願 看完這些書 我就會變的跟直樹一樣 IQ200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