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最近 這句話 相信有習慣看新聞的人 應該會覺得這句話 相當耳熟
...罵一次不夠,邱姓女子越罵越兇,還在自己部落格上留言,說自己是小蝦米要對抗大鯨魚,
,還罵對方又再「GGYY」,要大家抵制這間婚紗店。激烈的言詞很快在網路上流傳...
 
哦 不知道是不是壞年冬厚肖郎的關系   這句話也常常出現在客服和客人的對話中
實在是想不透 每家公司 本來就會有不同的作業模式及銷售規定
在客戶經由用戶端來選購產品時  也都清清楚楚的標示出取消或更改的相關限制
如果客戶覺得、手續太繁鎖、規定太嚴格、價格不合理.......等
大可關掉網頁  轉向其它的通路去滿足需求   
偏偏就是有些人   開開心心的完成訂單 付完款項後
再反過頭來 「客訴」公司爛、網路爛、規定爛、價錢貴
機車的客服太不通情理    他為了要「悍衛」自已的權益
只好憑一已之力「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所以請我們等著 他會發存證信函之外  還要去找消基會消保官
找立委議員 找水果日報  找數字週刊  找網路上的鄉民
把他所有受到的不平等待遇 公諸於世 讓我們吃不了兜著走
 
通常這類客訴案件 到了法務經理桌上   會先被要求按合約該扣就扣 該罰就罰
這時候 客服們都會很開心的覺得  「嘿 客人啊 你以為 會吵的小孩就有糖吃嗎」
接著案件往上呈 到了更上層的大頭頭那
最後的結局  總是  情理法嘛 情字擺前頭  儘量滿足客人的需求
最後客服們馬上從天堂掉到了地獄 哦~ 是啊 會吵的小孩 真的會有糖吃也
 
想想看   到底誰是小蝦米 到底誰是大鯨魚  ~~
 
以前  當業務的我  最愛到處發名片 最好每個人都記得我的名字
現在  當客服的我  從一開始的會告訴顧客我的全名和分機號碼
到開始考慮要改一個假姓和花名 繼續的在我的客服生涯載浮載沉
要改什麼姓 要改什麼名好呢
幫我出個主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