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感覺,我只是不讓其它人的看法和態度讓我苦惱』

「所以你不相信別人喜歡你?

『我沒有那麼說,我是說我不會讓別人影響我。

如果別人喜歡我,那好,我還是一樣活的下去。如果他們不喜歡我,

那也很好,因為我不在乎,我還是會活下去。』

「那樣活的很可悲!

『如果你從小每天被人說:你很醜、你很胖、很愚蠢、像男人、像狗,

你要不長出第二層皮膚,要不然就不要讓任何人來左右你的快樂和自我

定位,或是你可以讓那些惡毒的話埋葬你。猜猜我怎麼做?我必須保護自

已,那是生存的本能。』

『我如果拋棄生存的本態,可能會在我必須堅強的時候混亂不堪。』

「對不起!妳很漂亮!妳美極了!妳的身材曼妙!妳棒透了!

『你不必那樣說。沒關系,那對我沒影響。』

『就算有影響的話也不會太多。』

『我不會信以為真,我從不會坦率說出來,因為我從來不期盼那些修飾話成真。

    如果我說出來而他成真了,那它會大大地干擾我。』

 

這是我最近看了一本書「我的孤兒寶貝」裡面截錄出來 一段男主角和女主角

之間的對話,感觸很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